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2023高考考试英语应具备的写作方法

   日期:2023-05-1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370    评论:0    
核心提示:2023高考考试英语应具备的写作方法办法一年一度的高考考试就要到来了,你是不是还在为英语写作发愁?高考考试的英语写作方法有哪些?下面是我们为大伙收拾的关于2023高考考试英语应具备的写作方法,欢迎大伙来阅读。高考考试英语作文写作方法与步骤仔...

2023高考考试英语应具备的写作方法办法

一年一度的高考考试就要到来了,你是不是还在为英语写作发愁?高考考试的英语写作方法有哪些?下面是我们为大伙收拾的关于2023高考考试英语应具备的写作方法,欢迎大伙来阅读。

2023高考英语必备的写作技巧

高考考试英语作文写作方法与步骤

仔细审题,确定要素。在开始写作这前必须要认真阅读题目中的所有信息把需要表达的全部信息要素列成提纲,列要素时,假如提示是图表,要认真审图,从图中找出要表达的信息要素,如事件发生的背景,人物的衣着、表情、动作、地方、年龄、外貌、图中的英汉文字等,假如有参考词语,必须要用上。

依据要素,先词组句。近年来高考考试书面表达的需要不断提升,高分文章要有较多的词语,较高级的词语使用方法。譬如表达丰富可以用rich,但假如你用abundant这个词就是较高级的词语。再譬如“他强调小心驾驶的要紧”这个句子 He emphasized the importance of careful driving.其中“强调”这个词假如你用 attach much importance to 成效更佳。

确定时态及人称,内容连贯,结构紧凑。高考考试书面表达评分标准明确规定,如人称错误要扣分,不一样的文体通常都有基本时态。日记一般记叙发生过的事情,多用通常过去时。议论文多用通常目前时,公告等文体一般用通常以后时。每一个句子写好之后,句与句之间要选择适合的连接词。譬如:表示承接、递进用语,besides、whats more,moreover,firstly,secondly,finally,from now on ,afterwards I after that,to make things worse/ whats worse,the worst thing of all。表示转折关系用语。but bowever,otherwise,though,despite,in spite of...on the other hand,as,all the same。表示因果关系用语。because/because of......for,owing to ,thanks to ,due to ,so that 。概括用语。to summarize,in short/in a word,on the whole,generally speaking,in my view,in conclusion。

句式丰富,防止单词。英语书面表达评分标准第五档需要,“应用较复杂结构,这需要学生不只会运用基本句型,也要有意识地用复杂句型,这是文章的闪光点。怎么用复杂结构,我觉得适合运用非谓语结构适合运用各种从句是有效什么渠道。譬如:when he arrived in Beijing,he gave me an e-mail.→On arriving in Beijing,he gave me an e-mail.Having arrived in Beijing.he gave me an e-mail. Hardly had he arrived in Beijing when he gave me an e-mail.I wont believe what he says.→No matter what he says,I wont believe.。

认真答写,卷面整洁。高考考试书面表达评分标准中对书写有较高需要。特别今年英语作文要进行网上阅卷,假如书写较差,会干扰到扫描水平,因此,考生在答题时,必须要认真、了解规范地书写,以保卷面整洁。

高中英语作文写作办法与方法

1、阅读出色英文范本。

第一要搞好阅读。阅读是写作的基础,在阅读方面下的功夫越深,驾驭语言的能力也就越强。所以要写好英语先要读好英语,在语言学习方面狠下苦功,教科书要读透,由于教科书中的文章都是一些非常不错的范本,文笔流畅,语言规范,精彩的一些课文段落要背诵。再就是要进行很多课外阅读,并记住一些好文章的篇章结构。

2、加大练词造句练习。

第二,要加大练词造句的练习。词句对作文等于造房的材料,无好材料就造不出好房屋。平常在学习阅读时应该注意采集积累,把好的词汇、短语、句型做好笔记。平常在训练中的错误也要做好记录,再对照正确句子,使地道的英语句子好似条件反射,落笔就对。

知道英语写作格式还有,要知道英语写作的不同体裁与格式。可以先看一本介绍英语写作基础知识的书,对英语写作有一个初步的定义,如如何写议论文,怎么样提出论据,怎么样展开,怎么样确定中心句;又如,英语信的格式,怎么样依据不同身份写不同结束语等,然后依据不一样的体裁进行写作训练。

3、用英语写日记。

要培养记英语日记勤练笔的好习惯。常常用英语记日记,等于每天在练笔,这无疑是提升英语协作的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在记日记时,不要一直用容易句,要有意识地用一些好的词组、句型、关联词和复合句等,使文句更优美生动。还有要根据题目或所给情景写文章练笔。写好后对照范本,找出差距,然后再训练,这对提升英语作文也非常有帮助,在游泳中掌握游泳,只有多训练才能练好。

4、仔细审题,明确需要。

对题目所提供的信息要认真剖析,明确需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对所提供的信息加以剖析、整理,使之愈加具体化、条理化,为开始动笔做好筹备工作,还要搞清题目的需要,以便依据不一样的题材、体裁,写出不同格式,风格各异的文章,除此之外,还应该注意人称、时态、地址等信息,防止出错。

5、抓住重点,寻求思路。

依据题目所提供的信息,草拟提纲,寻求逻辑次序,确定怎么样下手,不然,语无伦次的文章将不会让人同意,也不可能得到高分。

6、遣词造句,表达规范。

用词要适合,不可逐句把提示汉译英,亦不可生拼硬凑,不要硬拿英语单词到中文句子里去对号,不然写出中文式英语,闹出笑话。通常来讲,写作时,应尽可能选出你有把握的词,尽可能用短句。假如有些单词不会写,有些思想不会用英语表达,你可以设法绕开,最好找一个近义词、同义句,或同义词、词组短语来代替。在关联词是用上,要切题意,最好筹备几个不是非常常见的关联词,可以起到增强新鲜感有哪些用途。

7、修改润色,锦上添花。

作文写完之后,必须要检查修改,修改时需要从全局修改。第一要检查主题是不是明确,表达方法是不是适合,下面检查所写内容是不是切题,该交待的内容是不是交待了,最后检查所用时态、人称是不是符合需要,最后是不是一致。

高考考试英语写作的高分方法

定律之1、明确

文章的明确体目前读者可以比较容易理解作者讲述的内容。为保证所写文章明确明了,写作时有两点必须要加以注意:

一是越确切具体越好。在这一方面,作者第一应明确知道自己所要传达的信息、读者的范围及特征,然后再选择有关信息,使用某种文体格式传递给读者。也就是说,写作需要要以特定读者为对象,以让读者可以明确同意作者所传递的信息为宗旨。尽可能以客观陈述为主,少主观臆测判断;尽可能明确无误表达,少模棱两可评论,这是使文章明确确切的写作准则。

二是组织结构富有逻辑性。文章结构富有逻辑性会让读者非常轻松地了解作者要表达的思想内容。文章的这种逻辑性可以通过使用从通常到具体、从“全景”到细节、从问题的概念到剖析再到提出解决方法等多种方法来体现。

定律之2、准确

要使文章语义表达准确,第一要尽可能不要在学术文章中出现“大概、或许”之类模棱两可的词汇,防止出现容易叫人困惑和误解的词汇和表达法;第二,要尽可能防止用那些有多种含义的词汇和表达法。比如:Singapore is a fine country.这句话中的fine一词有多种含义,如“好的、细小的、罚款”等。日常如此用没问题,但在写作时必须要防止用这种容易产生歧义的多义词。

定律之3、简单

直截了当、切中要素是保证文章简单的最好写作形式。与中文写作相比,英文写作很强调直奔主题、容易明快的写作风格。比如,在写作一个段落时,常常将概括段落主要内容的主题句作为段落的首句,以便让读者飞速明确本段要讲述的内容。另外,写作时尽可能将每一个句子写得简短一些,少用或不需要冗长的复合句。切记:短小精练的句子表达的意思才强而有力。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