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学习啦——方法网 

高中一年级时政热门作文素材

   日期:2021-03-17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20    评论:0    
核心提示:热门作文素材是作者从现实日常搜集到的、未经整理加工的、感性的、分散的比较贴合社会的材料。下面我们给大伙推荐高中一年级时政

热门作文素材是作者从现实日常搜集到的、未经整理加工的、感性的、分散的比较贴合社会的材料。下面我们给大伙推荐高中一年级时政热门作文素材的内容,期望可以帮大伙,欢迎阅读!

高中一年级时政热门作文素材

经济升级,决不容假货横行

外代购猫腻多,监管怎么样突破瓶颈?山寨货横行乡里,傍名牌现象如何整治?治理制假售假,怎么样走出“查了罚、罚了放、放了重操旧业”的恶性循环?一年一度,国际顾客权益日第三与大家相遇。现在,“3·15”不止是顾客权益主张的一个节日,也日益成为汇集打假智慧的一个契机。

没哪个想让我们的生活被假冒伪劣所填充。两会前后,打假成为一个热点议题。从全国人大代表黄建平以自己企业经历为例,呼吁电子商务平台加强互联网打假力度,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致信代表委员,倡议“像治理酒驾那样治理假货”,再到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主动回话,提出“天下少假”是努力的目的,会里会外的讨论、热议甚至是激辩,从一个侧面说明,天下无假,是全社会的朴素心愿。

假货面前,没哪个是赢者。顾客花了冤枉钱,买了心烦不说,甚至生命安全都可能受到威胁。有人曾调侃:“假烟假酒还配上假广告,假情假意还携带假微笑,假人假事还拿着假钞票,怎一个‘假’字了得!”虽是戏谑之语,却足以道出假货对顾客伤害之深。而反观企业,下了大力气研发新品,往往本钱还没有收回来,便可能被伪冒商品挤占市场份额。放任假冒伪劣泛滥,任凭劣币驱逐良币之风风靡,最后只能让企业蒙受损失、让革新的热情熄火。

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大众汽车发动机厂修理部门高级经理徐小平的一席发言引人深思。他曾去一家民营企业调查,发现其商品做得很好,却连“一个国产螺栓都不敢买”。缘由就是,“市场上买到的不少螺栓,标号是对的,材质却不对”,用如此的商品,时间一长便容易导致安全事故。一面是企业、顾客有旺盛花费需要,一面却是商品粗制滥造、水平低劣,国内有效供给不足,最后只能逼迫大家到海外“扫货”、在网上“海淘”。从这个角度而言,进一步健全监管,打击假货,提高顾客的花费体验,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需要,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经的道路。

打击假冒伪劣,早已成为全社会共识。问题不在于需不需要,而在于怎么样打假。同样是治理顽瘴痼疾,可以汲取正风反腐的治理智慧。正如有人概括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形成,得益于大家党把握住了治标与治本的辩证法,一方面是从治标入手、以治标为治本取得时间,另一方面则是标本兼治、以治本为治标巩固成就。解答好打假的“复杂方程式”,也需要在治标和治本上下足功夫。

在治标上,加强打假力度,坚持对假货“零容忍”,一个一个环节管、一个一个案子抓,积小胜为大胜;在治本上,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构建联合勉励惩戒机制,让制假售假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以此倒逼企业自律、行业自律。而这需要解决好现行有关法律法规存在的过宽、模糊、难以实行等问题,健全常识产权保护,将打击假冒伪劣纳入法治轨道。标本兼治,才能让质优者崭露头角,从而弥合供给与需要之间的裂缝。

百年老店胡庆余堂的生产车间外墙上写着如此一句话:“修合无人见,诚心有天知。”忠于水平的诚心,可能客户看不见,但自己看得见,时间也看得见。让更多的企业成为百年老店,让商业正义更深入人心,让市场供给跟上顾客的需要。

治理旅游恶习有那样难吗?

每到节假日旅游高峰,常会在媒体上见到各种游客不文明的报道。譬如在长城城砖、故宫铜缸上无所顾忌地刻字,在游人如织的道路上随性地扔垃圾,在百年古树或着名雕塑旁自鸣得意地骑上去拍照,在本该安静的地方毫无顾忌地大声喧哗,在需要排队的地方自作聪明地随意加塞,或在光天化日之下旁若无人地干一些其它不文明的事情。

以上诸这样类的不文明行为,若是一时一地的个例,倒也不需要大惊小怪。可怕的是,他已具备肯定的常见性。

近年来,各地先后颁布了不少治理手段,可上述社会恶习依然顽强地存在着。这到底是为何?

有人说,大家多年培养的生活习惯,哪能想改就一下子改了?

也有人说,中国那样大,人口那样多,治理起来哪那样容易?

还有人说,一些大问题还没彻底解决,这部分鸡毛蒜皮的小事算什么?

这部分说辞,实在被人不敢苟同。

即使是多年培养的生活习惯,无论从国家的层面,还是从个人的角度,假如想改,是完全可以非常快改过来的。仅从新中国打造算起,已经60多年了。难道还要大家再等60多年,才能将这部分不好的习惯彻底根除?!“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大家已经没耐心再等下去。大家期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使中国人转变成为懂秩序、讲文明、有礼貌、爱洁净的高素质的人群,让祖国的每个地方、每个角落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

中国的确大,人口的确多,但它不是上述恶习难以治理的充分必要理由。大家不是有各级人大,可以拟定有关法律法规吗?大家不是有法院、检察院、监狱等国家机器,可以行使其职能吗?大家不是有电视、电台、报刊、网站等舆论工具,可以统一进行指挥吗?有这部分工具可使,条件可用,加之民心所向,上述恶习如何就治理不了?!再从世界各国的实践来看,有的人口多的大国,不是也治理的很好吗?而有的人口少的小国,不是一样存在上述恶习吗?所以,地方大、人口多,从而难以治理,只不过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不是一个经得起推敲的原因。

至于说“一些大问题还没彻底解决,这部分鸡毛蒜皮的小事算什么”,更不值一驳。的确,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中国还有很多大问题需要大家去面对、去解决。用一句哲学术语,就是“矛盾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只须中国还在进步,还要向前走,就会有矛盾、有问题。旧的问题解决了,还会有新的问题出现。大家不可以幻想,等大的问题都统统解决了,再去解决小的问题。而且,上述所说的社会恶习,也并不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由于,这部分小事,会牵扯到国家的形象,会涉及世界的舆论,会干扰社会的风气,会左右大家的情绪,会影响平时的生活。正如反腐要“老虎苍蝇一块打”一样,社会治理也要“大事小事一块管”。

“管”的重要,就是要有法可依。要针对上述恶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拟定严格的、刚性的、具体的、便于操作的法律法规;明确执法单位,从严执法。各级、各类媒体紧密配合,加强力度,对丑恶的人、丑恶的事进行无情揭露和批判。只须下决心,旅游恶习就不信治不了。

共享单车 更需共治

两会上,共享单车成为一个小热门。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共享单车是模式革新,要积极鼓励和支持,一同努力,肯定能进步好。从盈利模式与市场前景到传统自行车行业承受的冲击,从是不是是共享经济到文明汽车使用与安全汽车使用……共享单车火起来之后,可说是引发了一场全民大讨论。

客观地讲,共享单车较好解决了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与过去多个城市推出的市政公共自行车相比,无桩的停放形式、即走即停的用体验,成为共享单车时尚的主要原因。然而,成也便捷,乱也便捷。汽车损毁、违规占道、私人侵占、单车押金去向不透明、单车企业运营管理不善……自去年11月以来,舆论所呈现的负面问题激增。没确定法规约束下的任性行为、资本疯狂追逐下的无序角逐,“便捷”反而成了共享单车的问题。可见,共享单车还处于市场扩容的“青春期”,怎么样更好地融入社会公共管理,成为摆在各方面前的一道考试试题。

用共享单车中的不文明现象不断见诸报端,一场有关“国民素质高低”的争论也随之而来。事实上,所谓的“低素质者”,只不过在无规则规范、没办法律约束状况下催生的“无监管人群”而已。容易以市民素质低来讲解共享单车乱象频发,颇有一概而论之嫌。虽然当下部分国民素质仍有待提高,但要清醒地认识到,这并没有妨碍共享单车行业在规则规范引导下、在企业有力维护下、在社会一同监管下健康有序地进步。

目前,全国多个城市市民响应“全国共享单车行业文明骑行倡议活动”,主动规范自己汽车使用行为;多地媒体揭秘违规用单车案例,报道被拘留、被批评教育的违规典型,号召市民文明出行、规范汽车使用;拯救失联共享单车、举报各种违规行为的“单车猎人”,以“推进共享意识”为己任,在城市刮起一股“打猎风”,期望最后达成“无猎可打”。在社会各方通力合作的基础上,整个社会正在打造爱惜共享物品、文明骑行的环境,在一定量上促进市民文明意识的觉醒,推进共享经济的更好进步。

有人说,共享单车是公共管理的显微镜,凸显了法律法规、企业管理等在面对新现象、新挑战时的弱点。莫让新鲜事物无序进步,是各方所愿,自然也需要一同努力来解决。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也筹备了有关共享单车的议案提案,正是在凝聚共识,寻求问题解决之道。相信有各方的一同努力,共享单车绝不会上演公地悲剧。

AI怎么样打开将来

“来!试一下这杯机器人的手冲咖啡。”从下单到取咖啡仅需十秒左右,在美国旧金山,一款咖啡机器人最近受到媒体广泛关注。不少体验者觉得,机器的手冲咖啡可媲美人工制作。无论是咖啡师、厨师,还是员工、保洁员,以“机器人+”为代表的AI渐渐走进大家的生活,好像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选择。

电影《摩根》的预告片源于AI之手,新闻消息由机器人完成,Google机器人在围棋的人机对战中屡尝胜果……拥抱AI,是技术变革带来的年代红利。20世纪50年代,十位科学家在达特茅斯会议上提出“AI”的定义。60多年来,原本存于科幻故事里的主角,已“飞入一般百姓家”。从无人汽车到农牧智能化作业,从医疗看护到育婴保姆,AI早已见惯不怪,对劳动力的解放也显而易见。但面对AI,人类并未变得愈加从容,对其知道越深入越感觉担心,每一波AI的升级,都伴有焦虑和恐惧。在好莱坞电影中,AI产生自我意识后“造反”的桥段不胜枚举。怎么样与AI和平相处?答案依旧在探索之中。

今年1月,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报告预测,人类工作有一半可能在2055年达成智能化。对技术乐观派而言,AI的意义在于为进步更新了“发动机”。埃森哲咨询公司在研究了美国、英国等12个发达国家后觉得,AI预计在2035年能将这部分国家的生产率提升40%左右。然而,在另一部分人看来,AI可能是一个随时可能“张开獠牙”的影子。正如霍金所言,“人类因为受到缓慢的生物进化的限制,没办法与机器角逐,并会被取代。全AI的进步可能致使人类的终结”。从“类人类”到学会人类思维,科学家们的提醒,揭示了潜在危险所具备的巨大能量。

不过,有一点是共识,即机器人与自然人不一样,而且要加以区分。最近,欧洲议会就正式向委员会提议,打算设立一套全方位的法律来界定AI带来的责任和道德问题。美国作家艾萨克·阿西莫夫在科幻小说《我,机器人》中曾设想“机器人法则”:机器人不能伤害人类,也不可以在人类受到伤害时袖手旁观。分析到机器人会在不少范围代替人类工作,比尔·盖茨就提议向机器人征税,此前欧洲议会也对类似法律提案进行过投票。拟定法规,会不会导致过度干涉,又该怎么样防止妨碍革新?在进步AI的同时,人类也在进行着去焦虑化和去危机化的规范探索。

有人曾将AI与人类之间存在的微妙关系,称为“智慧争夺战”。也是在这个意义上,欧洲开启了“人脑项目”,集神经科学、医学和计算机等多范围为一体,试图从科学高地上把握技术。这种“智慧角逐”不仅仅是人类脑科学研究的自我赶超,更包括心理与情绪在内的自我认知。

“要严肃考虑怎么样把今天的智能革命赋予大众,惠及所有些人群,使得每人可以享受智能的红利。”不管达到临界值、超越人类智商总和的“奇点时刻”能否到来,大家都应当从智慧的延伸中,努力升华那独一无二的想象与考虑,理性与善良。这可能才是人类认识自己、激起潜力的重要所在。


高中一年级时政热门作文素材有关文章:

★ 高中一年级时评作文范本

★ 作文素材高中一年级范本

★ 高中一年级作文素材600范本

★ 中国文化高中一年级作文素材5篇

★ 展望将来高中一年级作文素材800字5篇

★ 高中一年级作文学无止境素材5篇

★ 以跨越为题的高中一年级作文素材5篇

★ 高中作文素材2020热门甄选

★ 景德镇高中一年级作文素材5篇

★ 写哭的高中一年级作文素材5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